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人作文 >

我的母亲

时间:2014-10-13 07:10:0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人生中,难免会懵懂惧怕,能遇到贵人,或直接、或间接地指点,即如同茫茫夜空中的一颗亮星,导引着不知归路的旅人,洵属可贵。
自小,我即遇见了我心目中的大师,并非经典古道,亦非励志书作者,就是我的母亲。或许她非五经博士,但她的人生哲理,却每每令我敬服、令我深信不移。对于工作挣钱,她总是有与他人不同的看法。她总是告诉我要节俭,不可以挥金如土,但钱乃身外之物,再赚即得,不需以储蓄为优先至上;她告诉我,钱不能老是搋在衣袖里,要消费才能流通,流通钱自然会回流—但,一切的前提是要有能力、付出。在她身上,我更印证了这些道理。对于工作,她总是不厌其烦地⌈捡垃圾桶⌋,做她人所不欲为,不只是将份内的工作事情做好,还要做更多;她说,不能故步自封,一味地在自己熟悉的领域盘桓,应多学习,不需计算报酬率,否则敛足自限终将被时代所淘汰,应要看得更远。 
这些道理,一点一滴如水穿石般影响着我。犹忆某次做报告,我自告奋勇接下了大家避之唯恐不及、负责整理资料的工作,尽管费时耗力,但所学习到的新知更多;简报上或许只有寥寥数字,但心中已胸有成竹,查资料的过程使我对主题有更澈底的了解,报告时自是信手拈来,面对发问也是从容不迫。母亲所告诉我的所有道理,至今更是日复一日地影响着我。
自呱呱坠地,初诞于世时,面对苍茫的夜空,很幸运地,我马上遇见了生命中的指引星,那颗星非圣人之言,非名人之行,就是我的母亲,我心目中的大师,时时刻刻在人生中为我指引方向。
作文投稿

我的母亲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母亲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