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人作文 >

我的偶像

时间:2014-10-13 07:10:2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现在一翻两瞪眼,不然就进入延长,啊!!关键压哨球,进了!时间仅剩零点五秒。”这是纽约尼克迎战主场暴龙时球评纪录林书豪传奇的一刻所叙述的话。当下,我顿悟及见证了他那令人情不自禁佩服的抗压性,相信在那一刻他一切的努力也被世人所肯定了!

      林书豪最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其实并不是他的球打得多好,而是他的抗压性及做任何事都持之以恒,不放弃的精神。他曾二度被球队开除,升大学时即使篮球方面成绩斐然,但他的华裔身份却被人低估因而申请不到所向往的史丹佛大学还饱受歧视,但他有放弃吗?并没有,他仍六点半起床训练,到下午时,身上早已挥汗如雨下,接着晚上还要继续练习打球技巧,可见他的生活周围并不比湖人一哥“科比”轻松呢!他曾在节目中说:“当初即使没有进BBA(发展联盟),再打几年吧!虽然待遇会很差,但我就是喜欢篮球。”也许就是保有这份原始的初衷,才使他能够成为众人崇拜的明星。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而我坚信林来疯也不只是那一场球所造就的。

       此外,他还教会了我两个启示。一、“当所有人都不相信你的时候,要相信自己。”因为当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一直唱哀他时,他跌破众人眼镜,带领哈佛“书呆子”球队创纪录进NCAA大学联赛前六十四强,这就是他相信自己的成果!接着是二、把握机会,林书豪?这是大家四日前的反应,但今天的反应却是; “啊!知道,他超强的,简直是全民偶像啊!”这些转变是因为他充份掌握替补时刻,让自己一跃而起,使世界看到他这颗新星,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看到他努力坚持投到五百颗进球,使没人敢再质疑他了。俗话说:“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果然没错!有句俗话说,“机会像小偷,来的时候静悄悄,等走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损失惨重。”也许林书豪早已贯通,明了这些道理,所以他不仅能力佳,在他把握时机的同时,幸运女神也偷偷眷顾他一下了呢!这是他给我的第二个启示。

         其实我本身的抗压性极低,但看见我的偶像林书豪,也是苦尽甘来才有如此优越的成绩。因此,我立即下定决心要在未来人生的每个考验里,做到突破自己,也许第一、二次可能会失败,但失败为成功之母。到时候,我一定能学到相信自我及勇于追求梦想。我希望我能像他一样读哈佛也能顾好兴趣,双管齐下,而我相信总有一天一定能站在哈佛校门口,手持毕业证书,毕竟那是我从幼儿园就一直不停实践的梦,知道了林书豪的故事,我更加深对自己的信赖,他带给我的启示着实令我成长不少。
作文投稿

我的偶像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偶像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