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人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时间:2014-10-13 07:08:5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不向挫败低头,勇敢克服身体残缺的海伦凯勒。
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能拥有一个健康活泼、资赋优异的小孩子,海伦凯勒的诞生,本是凯勒家最意外的惊喜。不到六个月大的海伦凯勒,就已经能以一些简单的单字串成句子来表达,这让来访的宾客都不得不啧啧称奇,好奇的她不仅有敏锐的观察力,更热衷于学习新事物,大家都称海伦凯勒为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她的父母更以她这位聪颖的小神童为傲。
但这份喜悦并没有维持多久,不久之后,海伦凯勒生了一场大病,从此一病不起,最后虽然保住了小命,却使海伦凯勒陷入了黑暗无声的世界。
失明又失聪的海伦凯勒虽然看不见也听不到,这些身体上的残缺却不能浇熄她活下去的斗志,更不能磨灭她想求学的毅力。她的父母为她请了一位家庭老师─苏利文老师。苏利文老师不仅是海伦凯勒的教师,更是她的心灵导师,总是在海伦凯勒泄气时,为她加油、为她打气。
苏利文老师的苦心总算没有白费,经过苏利文老师的循循善诱,海伦凯勒不但能和一般人一样听、说、读、写,她的文笔更是出众的精湛,许多动人的文章,都是由她的生花妙笔描写出来的。
海伦凯勒是很多残障人士的榜样,她克服了身心上的不便,最后有如破茧而出的彩蝶,活出璀璨丰富的一生,虽然她有一位充满热忱的老师,诲人不倦的教导她,但是成功的关键还是在于她自己,如果当时她自暴自弃,对自己没有信心,还是无法尝到成功滋味的。海伦凯勒勇于接受挫折的精神令人十分敬佩,她努力克服困难的毅力更值得我们学习。我希望在人生的道路上,我要时时以海伦凯勒的精神为榜样,贡献人群,谱出最美的生命之歌。
作文投稿

我最敬佩的人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