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技巧 >

假期莫忘练笔

时间:2014-10-13 10:25:18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寒暑假为练习写作提供了多方面的素材,每一位有志于作文的小学生,切莫让大好时光付水流,要因时、因地、因生活内容进行多种类作文练习。这段时间远比短暂的在校期间提高得快,因为在校期间是多学科的学习,能拨给语文与作文的时间有限,更何况寒暑假的生活总是丰富多彩,可将上学期间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温故知新。假期练笔应结合以下几点:
旅游不只是游玩    假期是旅游的大好时机,尤其是暑假。同学们在游览山川海滨、名胜古迹、城市风光、乡村景色的同时,自然而然也增长了地理知识、社会常识、民俗与历史常识等,这无疑为作文积累了丰富的素材。但在旅游时不能只是一味贪玩,而要注意观察,善于发现,然后付诸纸上——练习写游记。
天天事,日日记    假期生活不像在校学习期间那样紧张繁忙了,不必担心早晨起不来,上学迟到了。每天入睡前抽出个把小时写日记,将当天重大事件入薄。再者假期活动范围大,接触的事物多,所以日记的内容充实。更重要的是习惯成自然,养成难舍的写作习惯,并且日记写多了,熟能生巧,势必提高了写作水平。
影视不白看,书刊别空读    假期既是大看影视的好机会,又是难得的饱览书、报、刊时间。不过别只顾看热闹,而应看门道。带着问题阅读童话、寓言、历史故事,  甚至大部头小说;根据兴趣观看动画片、儿童电视剧、爱国主义影片。要知道,这一切皆是写感想的最佳素材。
劳动、活动、心动、笔动  帮助父母做家务、扫雪、清理街道、为军属及孤寡老人排忧解难等,皆属劳动之列;为社会做好事、文体活动、夏令营、访问英模、参观厂矿等,皆属活动范畴。< 这些,均为写人、记事、活动等文类练笔提供了内容。只要同学们勤于动笔,作文水平不难提高。
寒暑假期间如果能做到上述4点,则既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又未荒废语文知识。
作文投稿

假期莫忘练笔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