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技巧 >

习作《观花灯》诊断

时间:2014-10-13 10:24:48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观花灯
今天是元宵节。早晨全家吃完元宵,爸爸说:“晚上有灯会,我带你们看灯去。”我和弟弟都盼望着早点天黑。
天黑了,我们一家到公园观灯。一一路走去,街上人流如潮,树上、屋檐上都张灯结,好看极了。公园里更是热闹非凡,许多小朋友都提着各种各样的花灯来回奔跑。我,  l看得入迷,弟弟拉了拉我,指着不远处的亭子说:“姐姐你看,那儿有许多花灯。”我们到那一看,果然,好多的灯啊!它们环绕着长廊,许多人围着看着。
我们饱览了亭上的花灯,带着满足的心情离开了那灯火辉煌的公园。
[诊断与治疗]
这篇文章语言通顺,按照《观花灯》的,啄序,着重记下了晚上的事。最突出的毛病是“花灯”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读者一无所知。作者用“好看极了”,“饱览了”笼统地代替了花灯的千姿百态,该告诉读者的东西作者恰恰保密,这怎么能让读者分享作者的喜悦呢?
台疗的办法是:1.既然是观花灯,文章重点就在人们怎么“观”,“花灯”怎么美。特别在花灯的数量之多,造型之巧上,作者应把“好看极了”、“饱览”具体化;2.作者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观察能力,这次作文还要求我们“细致观察”呢?只有观察细致了,作文才能写具体。
这位小作者遵嘱修改了第二段,增加了对灯的具体描写,他是这样修改的,你看改得怎样?
天黑了,我们一家去公园观灯。一路走去,街上张灯结彩,人流如潮。公里更是热闹,无数的灯闪着红、黄、蓝、白各种色彩的光,把公园照得象白天似的明亮,有许多小朋友提着荷花灯、金鱼灯来回奔跑。我正看得入迷,弟弟突然拉了拉我,指着不远的亭子说:“姐姐,你看,那儿有许多花灯。”我们到那儿一看,果然,灯可多了!有飞机灯、兔子灯、山羊灯、大象灯、军舰灯、猴灯……环绕着长廊,招来了许许多多的人围看。我最喜欢的是走马灯。走马灯里有一条飞腾的龙。弟弟对着用灯扎起来的黄鹤楼模型,不禁大声背诵起刚学过的古诗来:“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引得别人都转过头来看他。我们一边走,一边看,又看见了凤凰灯、孔雀灯……真是千姿百态,颜色各异。
作文投稿

习作《观花灯》诊断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