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技巧 >

作文技巧:写一封信

时间:2014-10-13 10:24:2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信,是人们交流思想,传递消息,介绍情况,促进相互了解的重要工具之一。
信的格式一般包括五部分内容:
1.称呼。要顶格写,称呼后面要加冒号。为了表示亲切或尊重,可以在称呼前加“敬爱的”、“亲爱有”等词语;有些在称呼后加上“老师”、“同学”、“阿姨”等表示关系,  ,辈份的词语。
2.正文。正文是书信的主要部分,要分段写明,一段写一个意思。如果是回信,可以按对方来信想要了解的事情逐一写出。
3.祝语。祝贺的话既要表示自己的祝愿心情,也是一种礼貌。祝语应另一行写,如果分两行写,第二行应顶格。祝语要注意对方的年龄、辈份、职业等情况,写时要符合身份。
4.署名。自己的名字应写在右下方,前面也可以写上“弟”、“妹”、“同学”、“学生”等表示关系的词语。
5.日期。日期写在名字的下一行,一般只写月、日即可。
作文投稿

作文技巧:写一封信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