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活动作文 >

参加奥林匹克竞赛

时间:2014-10-13 10:40:43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学期末,学校寄了一份通知单,是关于奥林匹克的数学竞赛。妈妈也鼓励我参加,虽然没有上过类似的训练,但是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也为自己订下了一个寒假计划,就是不断的练习,增加自己的手感,并且全力以赴。
  离考试的时间愈来愈接近了,我每天都很努力的做练习本,题目有困难的也有简单的,遇到不会的题目,妈妈也会先试着用简单的题型,一步一步的引导,让我想出方法。在反复的练习当中,我学到了一些解题的技巧,也预先了解面积,周长及体积的新观念。
  考试当天,我既兴奋又紧张。到了考场,发现好久不见的同学也来参加竞赛,一起努力的感觉真好。考试时,我认真的作答,遇到不会的先做一个记号,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这次的测验分了基础和挑战两个部份,基础测验,大部份都能顺利的完成。而挑战测验,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原来数学是可以那么灵活。
  有了这次考试的机会,让我体验到设定目标,努力达成,不管结果如何,有努力过一定会留下痕迹,下次我一定要再挑战。
作文投稿

参加奥林匹克竞赛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