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活动作文 >

我演《回娘家》

时间:2014-10-13 10:40:1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我真有福气,刚刚入学,就赶上了学校即将举办的第一届独唱音乐会。
一天,教音乐的朱老师对我说:“李穗,你不是会唱《回娘家》这支歌吗?我给你加上动作,把这作为音乐会上的一个节目,你看好吗?”我一听,高兴极了。
这之前的春节文艺晚会上,歌唱家朱明瑛阿姨唱了这首歌。于是,这支欢乐、有趣的河北民歌像长了翅膀一样,飞遍了千家万户,成为很多人喜爱的歌曲。我早就跟着录音机学会了。我还经常在叔叔、阿姨和小朋友面前表演呢。说是表演,不过是我自己加上几个临时想起来的简单动作罢了。而这一次,朱老师为我设计动作,还要作为一个节目献给全校师生。我多么兴奋,多么急切地盼望能学好、演好这个节目啊!
从那以后,每天一上课外活动,我就赶紧到音乐教室去练习。唱累了就练动作,胳膊、腿累了就喘口气,喝点水再练唱。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我学会了许多过去连想也想不到的东西。过去我只会张大嘴巴,使出全身力气唱。而现在,我懂得了演唱时要带着感情的道理:高兴时要唱得喜气洋洋,忧愁时要压低声音。同时,我还学会了那么多好看的动作。真想不到唱歌还有这么多学问。看看现在,再想想以前我那傻里傻气惹人发笑的“表演”,连我自己也感到真不好意思了。
离开音乐会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大多数动作我都熟练了。但是,还有一个动作朱老师不满意。唱到“眼看着山中就要把雨”时,按要求要做出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朱老师给我设计的动作是:先惊恐地看看天上的乌云,再害怕地抬起手来护住头,并且很快迈出一只脚准备找地方躲起来。我每次唱到这一句时,总是呆板地先抬头,再举手,后出脚。朱老师说:“你的动作不像躲雨,倒像在跳芭蕾舞。表演节目不仅要形似,而且要神似。想看,下大雨之前你还没有回到家,要在半路上挨淋了,你的表情怎样呢?”我回答不出来,因为妈妈从不让我在大雨里挨淋啊!
有好几天,我心里难过极了,一直想着朱老师的话。怎样才能把这个动作做得“不仅形似,而且神似”呢?  i
风爷爷、雨婆婆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这一天,刚刚放学,大大片的乌云就从东南方向低低地压过来。街上的行人都加快脚步,一辆辆自行车急速地从我身边驶过去。我和几个小伙伴也忍不住地跑起来;不一会儿,远处响起了沉闷的雷声,接着,噼叭叭”的雨点落下来了。我赶紧用两手抱住头。这时,我又兴又害怕。我高兴的是:这次妈妈不在我身边,我可以好好体会体会挨雨淋是什么滋味了。
我又害怕打雷。我跑着跑着,再有几步就到家门口了。忽然,一道白光一闪,“喀嚓嚓”一声炸雷,我“妈呀”一声,三步并作步一下子跳到屋里,老半天还气喘吁吁,惊魂未定。不过,我很又得意起来,这一下我可知道挨雨淋是个什么滋味了。
演出的一天到来了:台上是化好妆等待上场的小演员们。台下坐满了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我的心“怦怦”地跳着,直想从胸口出来。<可是,当我站在舞台上开始表演的时候,忽然想起了那天的大雨和炸雷。唱到“躲又没处躲,藏又没处藏,豆大的雨点往我身上打呀”时,我哆嗦着,用手护住头,直到最后摊开两手,跺脚,唱着“怎么去见我的妈”结束了我的表演。台下立刻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等我到了后台,朱老师一把搂住我激动地说:“好极了!”
我多么高兴啊!这次演出我获得了音乐会的一等奖。当我站在领奖台上时,不禁又想起了教师耐心辅导,想起了平时的苦练和那天的雷雨。我忽然觉得要做好一件事可真不容易,不下一番苦功夫是不行的。
作文投稿

我演《回娘家》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