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南水北调我参与

时间:2014-10-13 07:33:0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大家好!我住在十堰,它是一座美丽的汽车城!我的家乡山清水秀,同时它还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作为南水北调的水源地,我们小学生更应该学会保护生态环境,让家乡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为了南水北调工程能够顺利实施,我们的城市和人们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那么就让我来教教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怎样保护好生态环境,不让我们的生活的环境受到污染吧!
首先来说说我们日常生活中在做饭时、洗衣时是怎么样节水的吧,当我们洗米做饭时,可以将洗米的水保留下来,日常可以用来浇花,即节约了用水,也可以美化环境!当我们在家洗衣服时,尽量选择用手洗,这样一方面节约了用水,另外也可以将洗衣服的水用来冲厕所或者拖地!告诉大家一个节水小窍门,我们家里的冲水马桶在使用时,会浪费很多的水,如果我们在马桶的水箱里放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后,再使用马桶冲水时就会大家的节约水了!大家可以回去试一下哟!
我们不仅要节约用水,同时也需要保护好我们生活的环境,每天在我上学、放学的路上,会看到很多新型的垃圾桶,它分为两个桶,分别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在学校老师已经教会我们如何分辨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比如,我们平时喜欢喝的各种饮料的塑料瓶就是可回收垃圾,我们平时使用的塑料袋就是不可回收垃圾,所以大家在丢垃圾时可以根据垃圾的种类分别丢弃在不同的垃圾桶,进行这样的垃圾分类不仅减少污染也可以资源的再回收利用!
虽然我们的城市是个汽车城,有许多汽车,但是我还是呼吁大家尽量减少开车时间,因为如果有很多的汽车会排出大量的废气,会污染空气,所以建议大家在出行时多乘公交车。
每天当我走在干净的街道,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上学时,我就觉的很幸福,我希望大家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好我们的水资源,让清澈的水能够早日送到北京,让首都的人们和我们一样喝着甘甜的水做出我们的贡献!
                   十堰市五堰小学四年级           陈远哲
作文投稿

我是环保小卫士,南水北调我参与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是环保小卫士,南水北调我参与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