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爱心传递作文

时间:2014-10-13 07:58:50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金钱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纸钞的出现,也渐渐减少了零钱的使用。虽然零钱面额不高,但妥善的运用也可以发挥极大的价值。
  有一次我去超市买饮料,在柜台结帐时,我看到了一个透明小盒子,上面有张失学儿童的照片,他纯净天真的笑靥和背景脏乱贫瘠的环境,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盒子上面写着“募款”,而盒子底部也堆积了些硬币和发票,店员将饮料和找回的零钱交到我手上,我掂了掂手上的零钱,本来思索着要再买些东西,但我看了一下募款箱,就未加迟疑的将钱币通通丢入其中,叮叮当当声音响起……。
  走出超市时,一股莫名的成就感涌上心头,虽然那只是微乎其微的小数目,但那些零钱的意义却远远超乎了手中的那瓶饮料。我常常在想,如果全世界的人,每个人都捐出一块钱,来帮助那些弱势族群,那能发挥多大的力量?我们常常认为自己的力量太过薄弱,而迟迟不愿伸出援手。但积沙成塔的道理,也可以让每个人手上零碎的钱币发挥极大的价值,当你愿意贡献出一己之力时,你的零钱可能可以让孤儿有个温暖的家;让重大疾病患者有更完善的照顾;让非洲难民有食物和水供得暖饱。你简单的举动,也能改变许多人的生命。
  俗话说:“莫以善小而不为。”当你在烦恼口袋里的零钱不知如何使用时,你可以将它捐出去,帮助你所能助的,零钱可以这样用,它将发挥出最真实而美丽的价值。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作文投稿

爱心传递作文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爱心传递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