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做个有礼貌的人

时间:2014-10-13 09:53:2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一个人讲好话,有礼貌可以让人如沐春风,所以礼貌是很重要的,它不但可以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更决定着那个人的人 缘,一个人若人缘不好即使能力再好也是徒劳无功,一点用也没有,因为人是群居动物,是不可能自己单独生活的,而人和动物的差别就在于人懂礼貌,如果不懂礼 貌的话,岂不是和动物一样,有什么差别吗?

      要和别人做朋友,最基础先从“礼貌”做起,我有位同学,看到别人时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微笑,热情的向对方打招呼,是个有礼貌的乖宝宝,而对方的回答也总 是: “哇!你真有礼貌,你妈妈把你教的真好!”如果是平辈,也常抱着有礼貌的态度,因此他身边总有许多朋友,真是有礼貌的人有 “糖”吃呢!

      有礼貌的人有”糖”吃,那没礼貌的人呢?相反的使人厌恶、讨厌,被认为是个没教养的人,也会被大家孤立、看不起,如果你身边连个支持的人都没有,永远是自己一个人,不就等于衣服失去了五颜六色的色彩一样空虚、黑白了,你的人生只会显得无趣。

        白纸黑字念再多,不如身体力行做一遍,遇到不认识的人,以微笑接纳,因为因为微笑是全世界的共通语言,爱的表现,更是化解紧张,去除怕生,拉近距离,增加 友情的最佳催化剂,看见认识的人记得叫称谓,长辈在指导时不要顶嘴,并且公平对待平辈,做个有礼貌的小天使,假如在社会上大家都不谈礼貌,儿女不孝顺,学 生对老师不敬,晚辈对长辈不客气,这样的国家一定会变得乱七八糟;若人人都做好自己的本分,并且对任何人都有礼貌,那么就天下太平了。一个人有礼貌让人看 了欢喜同时自己也开心,所以让我们一起做个有礼貌有人缘的人吧! 
作文投稿

做个有礼貌的人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