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优秀作文:夜晚,并不神秘

时间:2014-10-13 09:47:2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夜,天幕像一口大锅,把大地盖得严严的。天空中夜色弥漫,黑得比我爱吃的焦锅还黑,可就是没有一丝香味,只有一种感觉:神秘。
一到夜晚,妈妈总不让我出来。我像关在笼子里一样寂寞极了,唯一的乐趣就是听大人们讲一些古老的故事。可故事里可怕的事又总发生在夜晚。唉,夜晚,难道真那么可怕吗?
有一天夜晚,爸爸带我去散步,使我第一次真正认识了夜晚——
一走出大院门口,一种奇特的新鲜感扑面而来:夜晚的马路上竞也和白天?样,车来人往,热闹得很呢!只是那车头上的灯是那么刺眼,白天我从没看见它亮过;天空中闪烁着的千万翳颗星星,那么耀眼,颗颗都向我眨着眼睛;月光下的树木、房屋、商店,五颜六色的橱窗,都使我倍感亲切。
日里最繁华的五一路,夜间仍旧是最繁华的街道。最引人注目的是饮食店和个体户的摊子。饮食店不断飘出香气,在油烟飘动之中,店外的树木,似乎也热气腾腾的,  棒:ll叶子上粘满了油气,显得格外翠色欲滴。猛然间,大街拥挤起来了。一股人流,不知从哪里蜂拥而出,一下铺满了街道。车声,铃声,喧嚷声,响成一片。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电影散场了。这时的小摊也似乎更热闹了,瓜子、炒板栗、热面包、烤红薯、槟榔、香烟……应有尽有。小摊上的叫卖声更加起劲:“哎,五香瓜子味j”“板栗又脆又香味!”“刚出炉的奶油面包味!”推车的个体户更是热情,一边喊一边还接待顾客。这此起彼落的叫卖声,真把我的心吸引住了。
一间大饮食店门前,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一群人。我挤进去一看,哟,原来是个卖炸豆腐片的小摊。管摊的是个身子骨硬朗,五十出头的伯伯。他乐呵呵地忙活着,不断地往灶膛里填着煤块,火苗子越烧越旺,快乐地舔着锅底儿。锅里的茶油沸了,老伯伯捋捋胡子,把豆腐片一块块丢进锅里。那一块块乌黑的豆腐进了油锅,一会儿从这儿沉下去,一会儿又从哪儿冒出来。老伯伯是个挺麻利的人,不时用筷子翻点着豆脰腐。这时豆腐皮微泡着,中间有个深陷进去小窝,凑近一闻,哎呀,香味好像就是从那里飘出来的。老伯伯忙捞上来,装上碟子,撒点干辣椒粉末和酱油,十几双手不约而同地伸向这只小碟子。装了一碟又一碟,一锅装完了,他又笑咪眯的炸第二锅,又提高嗓门叫卖起来……
夜很深了,人散了,小摊也收了,饮食店也准备打烊了。我和爸爸漫步在回家的路上,一种奇特的印象忽然爬上心头:夜,你不要匆匆地过去,请给人们的生活增添更多的乐趣吧!
作文投稿

优秀作文:夜晚,并不神秘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