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

学无止境

时间:2014-10-13 11:10:18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这一个学期感觉好忙喔!除了学校的功课之外,我还参加了学校的联课活动以及钢琴课,最近还要忙着准备数学的竞赛,实在有点喘不过气来的感觉。我问了爸爸一个问题:“这世界上如果有一种科技可以让人一生出来就是大人,那该会有多好!”爸爸说即使有这样的科技,生出来的大人也会是个白痴,因为这个“大人”没有经过学习的过程,要如何在社会上生存呢?
  从中班开始,爸爸就要我去学珠心算,刚开始感觉还蛮好玩的,但是越来越难,爸爸说学珠心算的目的不是为了去参加各种比赛,而是要奠定良好的数学运算基础。到了大班时,妈妈又要我去学钢琴,原本还满有趣的,但是越来越复杂,爸爸又说,学钢琴并不是为了要通过考级,只是为了要培养对音乐的爱好,陶冶自己的性情。爸爸也让我自己决定是否要继续参加这些校外的课程,最后我选择了钢琴,放弃了珠心算,因为我觉得我的数学运算基础能力应该还不错,而且我也比较喜欢弹钢琴。
  最近常看爸爸拿着一本厚厚的书在看,书名是“手机程式设计与应用”,爸爸告诉我:“现代的科技进步得太快,人如果不学习、不跟上时代的脚步,那么很快就会落伍。”爸爸是大人,都还不断地学习,我们怎能不学习呢?学习是为了充实自己,让自己有更多的经验与智慧来面对未来的人生。古人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身为现代人,又怎能不努力学习呢?
作文投稿

学无止境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