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面对失败 议论文

时间:2014-10-13 08:02:4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一阵暴雨席卷了大地,放眼望去,满目疮痍,土石淹过农舍、民宅。这是我们该反省检讨的时候,也是争取进步的契机。 在生活当中也是如此,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如果我们没有积极认真的面对挫折,挑战困难,就不能真正战胜自己。
人们常说:“失败为成功之母。”知道发明大王──爱迪生吗?他做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次的实验,在第一万次时,他终于成功发明了电灯泡!有人问他最后一次是如何成功的?他说:“我是用了之前九千九百九十九次所累积的经验和毅力,造就我第一万次的成功!”没有失败,就不会有成功;有过失败的经验,就知道成功的诀窍。 听过一个故事吗?有两个和尚,一穷一富,志愿相同,都是希望能从南海取回珍贵的书。富和尚怕失败,一再拖延,最后连一本经也没取到。穷和尚立愿后,立即动身,历千山万水后,取得了珍贵的经书。不敢尝试,不敢挑战自我,那又如何能成功呢? 失败不代表不好,失败是为将来的成功做准备!如何在挫折中站起来,这份省思,才是跨越失败,迈向成功的力量。失败了,你可以记取教训,也可以选择逃避!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但不面对失败、挫折,等于把自己和成功的桥梁打断。
作文投稿

面对失败 议论文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面对失败 议论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