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风雨过后

时间:2014-10-13 08:02:58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炽热的午后,天空被乌云抢占,透不出一丝荧光。一场雷阵雨浇熄我的斗志,不甘心的回首望向比赛会场,得到的只是铁铮铮的事实,无奈的再掉头,淋着一身失落和沮丧归去。
接连不断的挫败践踏我的信心,失足坠落深渊,徘徊在没有出口的回廊。紧握希望的手准备松开时,祖母那番鼓励之语又莹绕在耳畔:“遇到挫折时,不要害怕,我永远会陪伴着你,让我们携手面对吧!”那番话使我萌生出一股拚劲,决定正正当当的迎接窘迫。首先,我放下高傲和不服输的姿态,低下头向挚友请教,在他深入剖析的过程,我确实看清彼此之间的差距。他一针见血指出我的怠惰,诚恳的告诉我要扎下更深的根基,否则每次比赛不过是在碰运气罢了。由于他的开导使我迈入下一个改进阶段。
假日时,当同学相约出游踏青,我却坐在书桌前摆棋谱;夜阑人静,家人鼻息雷鸣时,我仍努力填写棋书上的难题;节庆时,当亲友来拜访谈天,我依旧死守岗位,专注于眼前的棋盘。从娇韵间关到奔放蝉噪,从满地金黄到松柏犹青,这段期间,我生活在寸尺的斗室之中,澈底融入黑白的世界。历经雕琢后,再重新找来挚友对弈,只见他的表情从惊讶到喜悦,奋战到拜服,换他卸下傲气向我切磋了!
日后的比赛,成功独占鳌头,捧着金黄的奖杯,望着眩目的聚光灯回顾。看到过往迷失的自己得到挚友的指引,自己用汗水堆砌的努力,不禁扬起嘴角。遭遇挫折时不要灰心丧志,只要肯向别人求助,他们一定都乐于伸出援手;只要肯费尽苦功,问题和困厄自然迎刃而解。
作文投稿

风雨过后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风雨过后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