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合作的真谛

时间:2014-10-13 08:00:2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合作是什么?合作就是人与人互相扶持,完成一件共同的目标,这样省力、省时,对每个人都有利。合作,没有质量,它却载着每个人沉甸甸的力量,共同向前迈进。合作,没有体积,它却占据着每个人的心,彼此守护着那一份真诚的热土。
  一块块小小的砖瓦互相合作,能搭起雄伟的亭台楼阁;一朵朵微弱的浪花互相合作,能掀起波涛汹涌的巨浪;一片片细小的雪花互相合作,能叠起深厚的坚硬冰层。千万别小看那看似微薄的力量,滴水,也可以穿石。
  在海中,也有“合作”的故事。海葵身上触手的棘刺可以使猎物麻麻痹,而小丑鱼身上有层令他们不会被海葵麻痹的保护膜。当小丑鱼受到天敌的威胁时,便会钻进海葵的触手中以躲避危险,而小丑鱼也会补食海葵身上的寄生虫,为海葵带来清洁服务之余,所带来的微生物,更可作为海葵的甜品,两者简直是最佳拍档!
  又如篮球比赛,如果个人只求个人的分数表现,完全忽略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被敌对团团包围时,也不愿将球传给队友,球自然被敌队抢走,一个没办法合作无间,携手合作的篮球队,即使个人技术再高超,身手再敏捷,还是没办法夺得胜利的!
  合作,创造了意想不到的奇迹。真诚的合作,可以丰富彼此的心灵,挑战极限;可以壮大势力,昂首阔步的向前行;可以相依相惜,风雨同舟;可以多一对宽大的翅膀,结实可靠。
  是啊,懂得合作的人,是智者;力争合作的人,是能人;善用合作的人,是赢家。合作可以充实你的人生,可以使你的人生之旅更轻松。抓住机会,善待每一次合作吧!
作文投稿

合作的真谛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合作的真谛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