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抒情散文 >

田野的芳香

时间:2014-10-13 07:29:0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十月,这是个属于“金黄”色调的天地,爷爷广袤的田里,那成排黄绿的甘蓝,比甘蓝更黄的油菜花,还有比油菜花更黄的饱满稻穗,在大山的托映下,形成一幅丰富的油画,然,空气并不像画一样的凝固,彿过我双颊的风,里头泻动的气味分子,都捎给了我,这丰收的讯息。
乡村的空气,洁净无汙染,令嗅觉已受都市尘嚣蒙蔽的我,感到通体舒畅。我牵着爷爷的铁马,在圳沟缭绕的田间散步。空气中处处充着成熟稻穗的香,犹如一缕温厚的丝,缓缓的在空气中增厚、变浓,逐渐转成一股金黄的膜,久不散去。那香味虽占了整个鼻腔,却不会感到烦腻,我使那温暖的香,夹杂着清新的泥土味,尽情的让身上的每一吋肌肤都嗅闻、体会到。芳香引领我走入田埂,与周围的金黄味道融合在一体。我就这样哼着歌,坐在田里,享受那特殊香味的浸润。
一转身,蓦地看见了爷爷竟也在身后。“孙耶!你怎会蹲在这啦。”爷爷巡完农田,看着自己辛勤耕种的收获,他的脸庞,在夕照辉映下,显得比稻子更为金黄。我给他满心的笑脸,想着要是天天都能有这样的嗅觉飨宴,涤静受污染的鼻腔,该是多么让人舒心的感受!
傍晚,大伙围在桌边,缭绕大家的,是乳白色的,一种沉静的香味。我想像着刚才在田中的金黄香气,想着那记忆中,最温暖,最甜… …。
作文投稿

田野的芳香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田野的芳香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