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说明文 >

勤能补拙

时间:2014-10-13 08:04:2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俗话说:“勤能补拙。”尽管自己天生的资质不是人中龙凤,但是我相信,坚持不懈勤劳努力终能使我出类拔萃、脱颖而出。
人影交错的教室内,期末考试逼近的压迫感让多数人端坐在座位上认真的翻着参考书。然而我却一派轻松惬意的在走廊上谈天,心中的惰性使我不由自主的忽视催促自己快去读书的内心警示。考后,不肯努力而放任自己懒惰的后果是不堪却可预料的。当我拿着惨烈的成绩单徘徊在家门前时,我终于让自己正视“勤”的重要性,并且下定决心要终身奉行。社会日益进步,随着各行各业的发展和全世界人口的暴涨,竞争的激烈也将快速提升。此时,充实培养本身的内在实力成为每个国家未来主人翁的重要课题与目标。态度决定一切,而我们应该让自己决定的态度正是勤劳。心中秉持着勤奋的心态面对生命中的每个关卡,不畏艰难的将其做到完美,不断重复的练习再练习直到炉火纯青。
那么,我相信勤奋之下无难事,无论是多崎岖的人生道路我也能用勤劳的双足将它磨平,成为宽敞的康庄大道。
作文投稿

勤能补拙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勤能补拙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