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我是志愿者

时间:2014-10-13 07:57:3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在功课繁重的学习中,图书馆是我进修的好场所,它带给我许多知识。因每天下课常出入图书馆的我;被老师选为小志愿者,心中无比的高兴,因为终于有机会替大众服务了!
当上小志愿者的第一节下课,图书馆一切的事物对我来说;都是一个问号,替别人影印资料时,一不小心!按错一个钮,出纸的地方出现了一张只有资料四分之一的纸,使我得自己掏腰包了。
牺牲午休时间 去图书馆工作的我,更加谨慎的补书,眼见这么多破烂的书,心想“能有这么好的读书环境,竟然不好好珍惜”心中一股气愤涌上心头。一天,在整理书时,见到了 一位在破坏书的人,走上前去原想臭骂他一顿,但一想到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我也不生气了,只好用 道德来规劝他,才能在没人的时候,也不会再破坏书。
忙碌之余,老师也叫我们看书,以增广见闻。在搬那沉重的书时,其实,想想看,这不但帮老师省麻烦,也增强自己的体力,一举二得,有何不可呢?
身为小志愿者的我,虽然累了一点儿,但替老师分担了许多事物;我也很快乐,因为“助人为快乐之本”呀!
作文投稿

我是志愿者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是志愿者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