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冬日点灯

时间:2014-10-13 10:46:3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冬天,来了很久。或许现已是浓冬了吧,我拨开窗帘。我面贴玻璃,哈了一口热气。 还未等它的白色慢慢化开时,看到一朵朵 一抹抹白色那么轻盈。是雪,停驻在这座城市了。
很久,没看到雪了。 白色,占据了这儿。雪在不停地舞蹈、欢笑、嬉戏。我迫不及待地扯开窗户,想融入这群白色精灵里。还是被父母呵斥着,我终是闷闷不乐的关上了窗户。可心里,就如被硬生生地扯了团乌云围住了。我忽然想起了什么,离开了窗台。 我披紧了大衣,开门,该去取通知书了。这是早上七点整,路灯撒了满满一路的黄晕。本是老师要求的时间,我却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大概是冬天的早上来得较晚吧。 风,刮得稍急了点,雪被他拽着四处飞溅。我已无暇顾及,冻得通红的手不得不放进一袋,我又疾步向前。
我还记得那几天晚上,全校师生在备考。寝室里是灯火通明。灯、书、笔是主角。我们裹着被子或大衣,围着灯,一双双眼睛聚焦在各自的书上,嘴里还念念有词。我还记得我们为了争分夺秒地学习,而抱怨彼此的磨蹭。我,想要,优秀的成绩。 我终是拿到了我的成绩。那一张薄薄的,却承载着千万梦想的纸。此时,心跳如鼓点般在我耳畔越加清晰。终是看到了,我的成绩。它说,我没有成功。 泪眼婆裟。怎么办?我的未来?一度厚厚的玻璃塔挡在了成功的前面。我挣扎,心在反抗。我抬头,是不让那没出息的泪水流出来。但雪,它粘在了我脸上,化掉成水。乌云聚拢,厚重地埋住那仅剩的太阳,不让丁点阳光温暖我,拯救我。 街上,稀稀攘攘的人群在徘徊、流走。我在楼梯阶上犹豫是否该回家。我几乎是低垂着头开门的。母亲问了我的成绩后,竟一言不发,转身走进厨房。大概是,失望了吧。房里,未点灯,三只大灯罩冰冷如我的心房。黑暗笼罩,沉默着。母亲走来,给我一杯热开水,随手开了灯。三只冰冷的玻璃灯罩逐渐有了温度。明亮而温暖的灯光照亮我心房。暖意,萌生着。母亲说;暗了,就让灯亮。亮了就好了。我噙住了泪水。 是啊,黑暗到来的话,就在心上点灯,亮了就好了;寒冷到来的话,就在心上点灯,暖了就好了。人生路上定有坎坷,但是否能过去就只能看自己的心,是否能绽开芒。
冬天来了,冷了,我在心上点灯。灯亮了,有路了,可以前行了。
作文投稿

冬日点灯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