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心中的一盏灯

时间:2014-10-13 10:45:58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街上,永远有亮亮的一盏路灯,给早出晚归的人一丝温暖;而人们的心中,也永远有一盏灯,点亮自己的心扉,散发爱的光芒。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盏“心灯”。有些人,生来心灯即明亮、温暖;但有些人的心灯黯淡无光,甚至结了薄霜、积了厚雪。心灯明亮的人,会用他充满欢愉、希望、爱的言语和举动,散播给每一个人,成为心灯黯淡的人的“点灯人”;熄灭的心灯,只有再度燃起,生命就会绽放美丽光彩。
也许,一个微笑也可以燃起心灯的火花;也许,一个拥抱可以抹去所有的薄霜;也许,一个赞美可以成为扫去积雪的动力,何不试着做做这件事,敞开心扉,让自己发光发热,也燃起别人的心灯,成唯一位快乐的点灯人呢?
灯,一直以来是对人有益而无害的,给人明亮,给人温暖,给人希望。我希望,将来我是那位主动的点灯人,而不是那被动的未燃灯。生命中,有太多太多人生黑暗的人了,愿他们的点灯人早日出现,燃起他们的绚烂人生,将他们早日迎向康庄大道。
作文投稿

心中的一盏灯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