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

我的新发现

时间:2014-10-13 11:04:18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我们生活在阳光的世界里,阳光、灯光、火光,我们经常见到。可是有一种光用肉眼是看不见的,你相信吗?
我感到十分疑惑,平时遥控器工作时顶端是不会发光的呀?于是,我放下摄像机,仔细看着遥控器,左按右按,前看后看,可还是没有任何光从顶端发出来。我又拿起摄像机,按下遥控器上的按钮,遥控器顶端再次闪出一道白色的光我用摄像机摄像时,忽然发现处于工作中的电视机好奇心驱使我拿来了许多电器遥控器,有空调的、VCD的、录像机的,经过检测,结果都一样-----在启动遥控器时,肉眼捕捉不到一点亮光,但在摄像机头下却暴露无遗。
遥控器的顶端闪出一道白色的亮光,在取景器里清晰可见。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苦思冥想,连吃饭和睡觉也在想着这个问题。这时,我忽然想起我们经常见到一个现象:电视画面里的电视图像总是上下跳动,一闪一闪。对于这个问题,我开始很不明白,经过向大人们请教和查看有关资料,弄明白了这是由于摄像机的扫描速度比电视机快,而平时我们看到的电视画面很稳定因为人眼“跟不上”电视机的扫描速度造成的。人眼看不到遥控器发出的光是不是也有相类似的原因呢?我连忙翻出家中《十万个为什么》等可能有关于这种现象解释的书籍。不出所料,原来波长在4000---770埃(一埃等于一千万分之一毫米)之间的光是人眼能看见的光,称为可见光,而遥控器发出的光长于7700埃,称之为红外线,只有用特殊的仪器如摄像机才能看见它。
作文投稿

我的新发现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