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

圆规的结构用途

时间:2014-10-13 10:58:26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200字

  圆规的作用是画圆。它是我们绘图必不可少的工具。圆规有两只长脚,一之脚装有尖针,另一只脚装有铅笔芯,两只脚的一端用螺丝绞在一起,这样,圆规就能张开或收拢,画出不同大小的圆。圆规的顶部有一小段东西是供人们用手指捏住,比较方便转动。

  除此之外,圆规还有一条延伸杆和一条墨线脚,当人们想画一个很大的圆,而原来的两杆不够长时,接上延伸杆就可以了,当人们想画墨线圆时,则换上墨线脚。圆规画圆很简单,只需要将有尖针的一脚固定在纸上,用手转一圈,一个浑圆的圆圈便画好了。

  重庆市涪陵九中初一 孙浩然

 

作文投稿

圆规的结构用途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