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

雪的作用

时间:2014-10-13 11:03:28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雪花是一种美丽的结晶体,他在飘落过程中成团,攀连在一起,就形成雪片。单个雪花的大小通常在0.05毫米到4.6毫米之间。雪花很轻单个只有0.2到0.5克。但无论怎样轻小,怎么奇妙万千,她的晶体都是有规律的六角形,所以古人说‘草木之花多五出,雪花多六出’的说法。

   雪花多么美丽而轻盈啊!我越来越喜欢雪花了,大雪过后,欣赏大地白雪皑皑,绿树披银装,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趣事。

   “端雪兆丰年”是我国广为流传的农谚。在北方,一层厚厚而疏松的积雪,像给小麦盖上一床御寒的棉被。雪中所含的氮素,易被农作物吸收利用。冰雪温度低,能冻死地表层越冬的虫子,也给农业生产带来了好处。所以又有一句农谚‘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雪的作用很广,对人类也有很大好处。首先利于农作物生长发育。因雪的导热性很差,土壤热量的外传,阻挡雪面上寒气的侵入,所以受到保护的庄稼可安全越冬。

    雪对人也有害处,在四季的仲春季节,如突然因寒潮侵袭而下大雪,就会造成冻寒。所以谚语:“腊雪是宝,春雪不宝”

     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更加喜欢雪呢?

作文投稿

雪的作用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