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

我的零花钱

时间:2014-10-13 10:59:40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学校让我们给儿童基金会集资,我一下子就拿出了100元钱,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我也为能做一点好事而感到乐滋滋的。
记得在我刚会走的时候,每天都让爸爸妈妈给我买冰激凌吃,不光春天,连冬天也不断。到了上学的时候,我除了上学、放学要买冰激凌外,还要买些酸梅粉、米花糕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后来,爸爸看我老是这样,就对我说:“吃这些东西,不但对自己不好,还浪费钱。别看小小的1分钱,它也有特大的用处。”我听了后,不在乎地说:“1分钱能干个啥啊?”妈妈见我认识不到这里的问题,就给我算了一笔帐,她说:“如果全国1 3亿人,1人积攒1分钱,那就是1300万元;如果100万元可盖一座大楼,就能盖IO多座。如果按每天20元生活费寄给灾区人民,就能让1千人吃1年半。”这个计算,让我大吃一惊。从这以后,我不像原来那样爱乱花钱了,决心做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我还让妈妈专门给我买了一个存钱盒,把平时节约的钱都放在里面。
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组织去绿城广场参观,爸爸给我10元钱让我买饮料喝。< 一路上,火辣辣的太阳把我晒得口干舌燥,我把兜里的10元钱掏了又掏,摸了又摸,真想去买瓶汽水解渴。就在这时,我又想起了爸爸说的话,我硬是忍到回家。回家以后,我抓起凉水杯就咕咚咕咚地往肚里灌起水来。解了渴后,我又把节省下来的10元钱塞进了存钱盒。
数月来,我的存钱盒满了,就又用画纸叠了一个钱包,继续存钱。我要把节省下来的很多很多的钱都用到做好事上,让每1分钱都发出它的光亮。
作文投稿

我的零花钱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