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学习的真谛

时间:2014-10-13 08:01:3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看着讲台上口沫横飞的老师,再看看窗外的蓝天白云,刺红的太阳,湛蓝的世界,正对着我挥挥手,邀请我走出教室,挣脱考试与成绩的束缚,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每日每日,我都被囚禁在狭小的学校和教室里,幻想着有一天,能够脱离分数的捆绑,迎向外面的风景,自由自在地在草原上打滚;爬上高壮的大树,了望着世界的美好。学习自然界生物的智慧,学习如何生存,学习食物链的道理,强者生存,弱者淘汰是大自然的原理,这些无法从书本上了解的道理,需要我们亲自去体验,才能完全明白。
卢梭曾说:“教育是人,经验与自然的组合。”也许从一次的意外中,了解人世间的无常,从此以后能够警惕自己,要三思而后行;也许从一次的自然探索中,发现了自己从未发觉的知识。进入社会,教室里的知识未必能够用得到,所以,我们除了读书外,也要累积生活经验。比尔盖兹曾经说过:“你不可能离开学校,就可以有四万美元的年薪,也不可能成为配有汽车电话的副总裁,你得靠自己去赚才有。”不论是什么样的工作,只要一步一脚印,就能达到事业的巅峰。就像课本上,不会教你要如何当一个好便利商店店员,这要你自己去体验才能学会。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出教室,离开烦闷的教室,接受大自然给我们的道理和启发,你会发现自然的美好,还有世界的美景;你会发现自己从未发现的新知识,你会从此以不同眼光看这个世界。
作文投稿

学习的真谛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学习的真谛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