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读书的心情

时间:2014-10-13 08:00:5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秋风飒飒,寒风抖尽之上泛黄的老叶,窗外的世界正寒冷、正寂寥,然而室内的我,捧着书,心中是温暖、是激昂、是枝叶茂盛的春。
许多人常将“读书”视为一种钻研知识、求取功名的利器,却忽略书中所蕴含的人生道理及乐趣。文字,是鲜活的;书本,是有生命的。阅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领悟到一心想完成某件事时,整个宇宙将联合帮助你;阅读人间好时节,跟随曼妙的诗句,体悟多愁善感的人生;阅读福尔摩斯,与主角一同冒险,深入敌阵。读书的乐趣,不正是随着文字的步调而满足其中?
抚摸着有些粗糙的书皮,听着翻书清脆的沙沙声,倾身投入于无边无际的文字世界,既能沉淀俗虑、充实内涵,更可看见最真实的美与丑、善与恶。喜欢读书,等于把生活中的寂寞时光转换成巨大的际遇、冒险小说的紧凑步伐,各有各的风味、各有各的趣味,令人百看不厌、爱不释手。
古云:“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改变气质、幽默谈吐、净化心灵,它是我们藉以飞上天堂的羽翼,更是我们扩展眼界的捷径。读书并非为了应付考试、赚求名利,而是为了升华自己的内心,找出生命不凡的意义。
寂寞时,书本陪伴空虚的心灵;伤心时,文字安抚受伤的心灵;徬徨无助时,阅读指引出正确的道路。读书的滋味,只需要一本书及一颗宁静的心,细细品尝文字、细细体察文字,这份乐趣将充溢着整颗心,如春日和煦阳光照耀般,简单、温馨且愉悦舒适。
作文投稿

读书的心情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读书的心情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