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别怕,一定有路

时间:2014-10-13 07:59:56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当痛苦拖累你时,千万不能逃避或放弃。人生难免会碰上挫折、委曲或病痛等等......,而当我们碰上时,该如何来面对?该如何来解决?又该如何如何走出自己的另一条路?
像杨恩典就是一位走出自己另一条路的好典范,虽然她身体天生残缺,有很多事情对她来说都很不方便,但她没有因此而灰心、放弃;她仍试图学着用脚代替手来绘画。通常一般人都会觉得用脚画出来的画作,一定像小孩子的涂鸦,但是往往她画的却是件令人名闻遐迩、叹为观止的完美作品。就如同爱因斯坦说的:“如果现实不符合理论,那就改变事实。”又如:爱迪生从小并不聪明,他在发明电灯前也曾失败了一千六百多次,但他没有放弃信念,一而再、再而三的努力尝试着,他终于办到,发明全世界都可以使用的电灯,照亮了也温暖了人们的心,同时也成为世界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
从杨恩典的身上我学到,她那努力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也从爱迪生发明的过程中,就像邱吉尔曾经说过:“成功不是重点,失败也并非绝望,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气。”所以只要有勇气和决心,一定能克服这些困境的。
我们只要有勇气勇于面对现实;有决心在努力,每个人都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而我也有和爱迪生类似的经验过,以前有一段时间不管我多努力的念书,成绩依旧拉不上来,那时我甚至有想放弃读书的念头,但是想到邱吉尔的话以及杨恩典努力的过程,就让我有了在一次尝试的决心和信心,我试着调整一下念书的方式,如今我的成绩比往年还要好很多。
从那时,我才真正体会到遇到困难或挫折的时候千万不要自暴自弃或逃避,只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克服的。
作文投稿

别怕,一定有路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别怕,一定有路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