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景作文 >

亲近自然

时间:2014-10-13 07:07:10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朝阳轻柔的洒下,山上清新的空气如音符般跳跃,萦绕在身旁。我双脚有些发颤的踩在木阶上,双瞳中倒映出一片温柔的翠绿,感受着大自然的拥抱、抚触,我执意向上。
每一个星期日的早晨,家人都会一起去郊外踏青。而我最深刻记得的,是去大山爬山的经验。那一日阳光温煦,微风清凉,我自第一阶开始,一步步向上,当回过神时,身旁只剩下自己与一片山色。放慢脚步,我手搭在身侧的木製扶手,赫然看见一只缓慢爬行的毛毛虫。牠向前,不时抬头嗅着什么,我想,它与我一样陶醉在清新的空气中吧!目送着毛毛虫,我带着微笑继续向前。
直到行至较高处,我停下脚步,喘息着,心情因兴奋而翻涌──我来到了这座山最美丽迷人的地方!撑着扶手向下眺望,雪白蓬松的云围绕在高大壮丽的山旁,似是为山绕上一条纯净的丝带,庄严肃穆中多了分亲切感。身旁的高树被微风拂着,叶子成群舞起,好似正欢迎我成为他们的同伴。一直纹路瑰丽、颜色鲜艳的蝴蝶划过眼际,我禁不住赞叹大自然的巧手,创造出如此绚烂的色彩!轻哼着萧邦的小奏鸣曲,我顿时觉得自己轻盈如云,好似背后有一双强韧而优美的羽翼,领着我一步步向前,身旁的绿草、红花随风摇曳,也鼓舞着我,使我充满朝气,在大自然亲切的护送、陪伴下,我走到了终点。当踏离木阶的瞬间,我回过神,发现自己又回到了现实,我甚至觉得──那是一场梦,很美、很温柔、很华丽的梦。
如今,那日的心情依旧残存在我心中,如一盏微亮的烛火,却持久的燃烧。一趟爬山的旅程,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各种魔法,对此敬畏,同时也憧憬着。那一趟丰富之旅,带给我的不仅是健康,更多的是蓬勃的生命力与──和大自然相遇的奇迹!
作文投稿

亲近自然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亲近自然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