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景作文 >

最美的画面

时间:2014-10-13 07:07:0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流金铄石,万物都浸在一片热浪旋风中,顶着骄阳,我望着背后愈来愈模糊的熟悉,由斗大,渐渐的,转为媲美米粒的家,心中尽是千波万涛的不情愿。
仅仅为了一张名为暑假作业注意事项的纸,一张轻如鸿毛、弃之如蔽的纸,我即将踏上我从未拜访的海洋世界。窗外的景色似正在放映的投影片,时而是高耸绵延的山,时而是幢幢华丽的住宅,这变化的景色,使我的心更加郁闷,我将窗子开了些隙缝,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看着爸爸认真的操控方向盘,我无奈地合上双眸,隔绝这一片未知。
许久后,有股浓浓的海水味,咸咸的、湿湿的,冷不防地闯进我的嗅觉神经中,我倏地醒了过来,“快点!赶快下车吧!”,我连丝丝反击的机会都藏匿地不见身影,我只好无力地推开车门,寻觅海洋中的绮丽。
就在徏步行走没多久后,我们遇见了在地人。一位戴着斗笠的妇人,载着孙子过来,原来她们是要挖取在海边消波块上的“石头蚵”,只见她以矫健的步伐,背着轻便的工具,微蹲着走下消波块。
艳阳持续向世人威吓着,不过此时,我的心绪起了些许的翻腾。妇人辛勤地用凿子敲下石头蚵,从这一端寻觅到另一端,我们一边向她请教,只见她总是持着知足的笑颜,一面仔细端详布满石头蚵的消波块,一面耐心诚挚地回答我们这群外地来的客人。炙阳斜洒在她黝黑的脸庞,她淌着汗水、迎以微扬嘴角,看着她满足的笑颜,悄悄地,在我心中荡漾、激起圈圈涟漪。我想,这次的海洋巡礼中,最美的画面,我深深地,震撼且感动了。
海面上波光粼粼,似无数颗星星向我眨着眼睛,和畅的海风拂面而来,我渐渐明了,其实,与其说自己是世界中的一粟,不如说,这个世界一直活在我们心中,只要用知足感恩惜福的心,即使身处纷杂喧嚣的都市丛林中,也能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乐土。
余晖在海面上疏影横斜,爸爸发动引擎准备驶离。
再见了!但那浅浅的一笑铭印在我的心田,永远永远……
作文投稿

最美的画面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最美的画面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