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话题作文 >

宋词的文化品格

时间:2014-10-13 07:36:3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随着书页的翻动,彷彿置身一个个各具风采的异境;顺着文字的流洩,似乎结交了诸位文才洋溢的古人;沿着心灵的脉动,这趟旅程让我飨尽了文学中用嵯峨高山、逶迤河水交织出的动人山水画。
翻开时光词场,我踏入书页中,将心灵进入宋代文学的世界。在书中,我彷彿认识了许多当代名家,并循着词中意境探寻他们的人生故事。跟着李清照,从“怕郎猜道,奴面不如花面好。云鬓斜簪,徒要叫郎比并看”道“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深刻体悟到南宋偏安政策对词人的影响。而引导全书的一阕蒋捷虞美人,更将人们少年时尽情享乐、中年时胸怀壮志、老年时感怀嗟叹表露无遗,彷彿随着词中意境做了一场深刻的时光之旅。
读完这本书,仍旧陶醉于宋词的神秘魔力。我心想:何不自己填阕词,真正体验那文字的力量?我翻看了宋词三百首,找了阕看似简单的小令如梦令,上网查了格律,便开始我的填词之旅:“枝上叶疏花俏,凛冽方彰其劭。白瓣染胭霞,高挂眄天长笑。孤傲、孤傲,霜雪岂容当道?”虽是咏梅而已,达不到词人抒怀的高深境界,但我既踏出了第一步,尽管旅途将迤逦难行,我也将放眼展望沿途风景、品尝每一丝美好。我填词,不为渴望成为名家,只为享受那文字再笔下谱出动人旋律时,心灵的悸动及共鸣。
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在中华传统的瑰宝――宋词的神秘中。我不急着走向终点,在波光潋滟处,我逡巡;在山色迷濛中,我徘徊。偶尔停下来,轻嗅道旁花朵的清香,再弯腰种下一朵属于我自己的花。探索宋词的丰富之旅,我将一步步向前行。
作文投稿

宋词的文化品格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宋词的文化品格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