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话题作文 >

人生的梦想

时间:2014-10-13 07:36:1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人的一生就如同在沙漠中行走,在找寻沙漠中的绿洲,也就是自己的梦想, 而在我心中的那绿洲就是:当一名“总铺师”。
之前有一部很有名的国片《总铺师》演的就是外烩厨师的故事,其实我会想当“总铺师”是因为我的外婆。我从小到大只要回去外婆家,餐桌上总是有满满的好料再等着我,我的外婆什么都会煮,从最简单的番茄炒蛋到蚵仔煎,从炸排骨到酸辣汤;从炒米粉到草仔粿,没有一样是我外婆不会作的,每次看外婆煮饭,我都会觉得外婆好厉害喔!把一大堆生的肉跟一大堆生的菜,不到十分钟,桌上马上放满一道道的好料。所以我决定我也要当一个厉害的“总铺 师”!
初二年级时老师在介绍高职时,就有同学说餐饮科很辛苦,可是我之前有看过一部电影叫《世界第一麦方》是在描素吴宝春的故事,吴宝春也是从一开始当学徒,很辛苦很辛苦的学做面包,还被烤箱烫过好几次,经历过很多挫折,最后才成为世界第一的面包师傅。人家说做学徒就是要不怕辛苦,就算再怎么辛苦也不能放弃,要不然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虽然听说餐饮科很辛苦,但是我还是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一定要考上餐饮班。
人人都有梦想,但不一定全部的愿望都能实现,与其只会空想,不如起身行动,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决定要用功读书,并且每个礼拜的周末都去找我的“总铺师”外婆学做料理,虽然我现在只会煮水饺而已,但是我相信只要持续的努力,铁杵都能磨成绣花针,有一句话:“不放手,直到梦想到手。”我觉得他说的非常好,“有梦最美,筑梦踏实”我一定会做到,我一定要达成我的梦想,我一定成为“总铺师”!         

作文投稿

人生的梦想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人生的梦想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