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破灭的友谊

时间:2014-10-13 07:52:0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在生活中,我们是否因一场误会而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大吵一架,使坚硬的友情支离破碎?我们是否在反省之后,为当时失控的情绪感到抱歉?
其实,人与人之间有争执是难免的,重要的是,吵架时和吵架后的处理方式。有一天中午吃饭时,有一位同学在我旁边对我说一些讥笑的话,一开始我对于那些话充耳不闻,当作没听到,但他后来越说越过分,害得我原本对于这件事情不以为然、视若无睹的心情,也慢慢开始激起熊熊烈火,最后我跟那位同学大吵一架!我的内心就像炸弹引爆一样,开始对他炮火猛攻,把他骂得闷不吭声,虽然事后对他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我却因此气了好几天都不想说话。
刚吵完架时,我完全无法容忍一个人这样的侮辱我,但后来我听听一些轻快的音乐之后,我就慢慢淡忘了不愉快的心情,在这次争吵之后,我也了解如何摆脱愤怒的心情。
在这次争吵之后,我知道虽然战火不是我引起的,但是我必须负一半的责任,因为我是可以忍住不要跟他吵,然后事后再跟老师讲;但我却选择直接跟他吵起来,才会害自己生这么久的闷气。虽然事后双方的友情看起来没有变差,但在两个人的内心之中却有一道伤口存在。
争吵之后,最初使我感到气愤,等心情沉淀下来,才会发现刚刚不友善的态度及战时失控而做出的傻事;尽管内心悔恨交加,最终还是必须低头向对方道歉。俗话说:“人以和为贵”,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误会或冲动而与他人争吵,这样是得不偿失,我们应以“退一步,海阔天空”作为警惕自己的话!
作文投稿

破灭的友谊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破灭的友谊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