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千人饼的故事

时间:2014-10-13 09:56:03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我的姥姥住在孝感。众所周知,孝感的特产是米酒和麻糖,所以呀,我每次去姥姥家都可以吃上又香又甜的米酒和又酥又脆的麻糖。
有一年寒假,妈妈带我去孝感看望姥姥,到了姥姥家,巧逢是吃晚饭的时间,我本以为姥姥会端上一碗米酒和几片麻糖为我“接风洗尘”,我肚子里的“小馋虫”都等不急了。
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姥姥拿来了几张大饼。我问姥姥:“今天为什么吃大饼呀?”姥姥说:“吃吧吃吧,这饼可香呢!”我急了:“大饼哪点儿好吃,我在家里吃多啦!”姥姥笑呵地说:“这呀,可不是一般的大饼,它叫‘千人饼’。”“干人饼?”我不解地问,“千人饼是什么?我怎么从没有听说过,而且……而且这个大饼很普通吗!什么干人饼?”不等姥姥说话,我又拽着姥姥的衣服撒娇说:“我不吃‘干人饼’,我要吃麻糖,我要喝米酒!好姥姥,好姥姥……”
姥姥听我这么一说,立刻变得严肃起来了:“颂颂呀,你知道为什么它叫‘干人饼’吗?”我心里想: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哼!姥姥真小气!姥姥继续讲下去:“因为它是经过干人之手才做成的:首先,由农民伯伯种下小麦,秋天,农民伯伯割麦子用镰刀是谁做的?然后拿到磨房磨成面粉,把小麦磨成面粉的机器得有人做,而做机器的材料——铁,也要有人来烧,打铁的工具要人做吧,那可扯远了;面粉磨好以后,又有人把面粉打包,大麻袋要人做,再有人把面粉背到市场上去卖;卖饼子的人又来买,买回去后和上水,这水是水厂工人·用机器过滤的,机器是人造的,造好后验收员来验收,自来管是管道工人安装的。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道工序。这饼,可是凝聚着很多人的心血呀!”
听姥姥这么一说,我便觉得这饼是名副其实的“干人饼”。
看看妈妈,她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干人饼”,我也很想咬上一口了!“姥姥,给我一个‘千人饼。”我叫道,拿来一尝,哇!“千人饼”真是美味可口。香中有脆,脆中带香!我可真是后悔没有早点儿吃到它。这一顿我吃得真舒服呀!
一杯茶、一本书、一枝笔、一个玩具、一件衣服,仔细想想,世界上真是有数不清的“千人茶”;有无数本“千人书”;不胜枚举的“千人笔”,还有“千人玩具”、“千人衣服”。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它们!
作文投稿

千人饼的故事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