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写事作文:我学鸡叫

时间:2014-10-13 09:55:4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每天黎明,我一听见邻居家的公鸡啼鸣,就埋怨我家那只.芦花公鸡,妈妈已喂养它五个多月了,可它就是不啼鸣。为这事我非常着急,几次问妈妈:“为什么咱家的公鸡不会叫呢?”妈妈总是这样解释:“它还没有长成呢。长成了,自然就会叫了。”从此,我一有空就蹲在鸡笼前仔细地观察那只公鸡。鸡越长越大,它的羽毛也越来越漂亮,我的心情也越来越高兴。
一天黎明,一声鸡叫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睁开朦胧的睡眼,一骨碌爬起来,自言自语地说:“谁家的鸡叫呀?”这时妈妈搭话了,说:“小傻瓜,你不是盼望咱家的鸡叫吗?都已经叫过三遍了。”妈妈的话音刚落,“喔——喔——”我家的公鸡又叫了,我默默地数着,一声一声、三声……每叫每叫一声,时间都相隔好几秒钟。我盼望着明天还能在这时听到鸡叫。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来等着鸡叫,可是它就是不叫。我着急了,仰着头,捏住鼻子,伸长脖子,噘起小嘴,“喔——喔”地学鸡叫。弟弟看我这模样,“咯咯”地笑起来。我间弟弟:“我象不象大公鸡?“你不象大公鸡,活象周扒皮。”小弟弟顽皮的话语,把爸爸、妈妈逗笑了。我却顾不得笑,一个劲地学鸡叫,,外屋鸡笼里的那只芦花公鸡终于叫起来了。它叫一声。我就学着叫一声,它叫一遍,我就再学一遍……
时间过得真快呀!屈指一数,我学鸡叫已经有三十多个早晨了。有人间我:“周扒皮学鸡叫是为了叫长工们起来给他扛大活,你学鸡叫是为了什么呢?好,我说。我的弟弟智星总爱睡懒觉,我想出了这个办法——何不学鸡叫,把小弟弟吵醒呢?从那以,每天清早我就“喔——喔——”地学鸡叫。嘿!这招真灵,终于把小弟弟睡懒觉的习惯改掉了,使他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作文投稿

写事作文:我学鸡叫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