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呼风唤雨的世纪》

时间:2014-10-13 08:37:50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今天,我给爸爸妈妈读了一篇课文,题目叫《呼风唤雨的世纪》,课文讲的是20世纪科学飞速发展的过程与成果。读完之后,我们一起感叹科技给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我们现在的生活,事事处处、时时刻刻都离不开科技,电脑、电视、空调、自动洗衣机、MP3、MP4、复读机……各种各样高科技产品充满着我们的世界,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妈妈说,她在像我那么大的时候,科技根本没这样发达。从学习用具最普通的铅笔来说,她们班上如果有谁用转笔刀,就会引起很多人的羡慕,大多数同学则都是用小刀一点一点地把铅笔外皮削掉,然后在水泥地上磨尖之后再用。

  而我们现在用削笔器削铅笔“咔咔”几下就好了,又省时又省力。也不需要再费力地在地板上磨尖,方便多了。

  爸爸接着说:“那个年代,工作中谁要查点资料,就必须去图书馆,办借书证借书,在浩如烟海的书本中寻找,费时又费力。有时候,辛苦了半天还可能查不全,非常麻烦。再看看现在,我们在电脑上、手机上,随便输入要的资料,就能查到好几页、几十页。方便的不能再方便了。”

  “科技发展了,我最受益,”妈妈笑笑接着说“原来洗衣服,得用手搓、用搓板洗,最怕冬天洗衣服,冻得手发红,风一吹手都裂了。现在有了全自动洗衣机,看着电视衣服就能洗出来,衣服要是一拿出来就是干的叠好的那就更好了”妈妈说着哈哈笑起来。

  也许我们今天所幻想的,未来就能实现。在几百年后,几十年后,什么隐形衣服啊、水陆空汽车啊、多功能书包啊、外太空移民啊……可能都会变成现实。

  我们谈着笑着,屋子里充满了笑声,我们从人造卫星“东方红”、快速列车动车组、磁悬浮列车,谈到了载人火箭“神舟五号”、“神六”、“嫦娥二号”……

  的确,现代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好处。但是,为了比现在更方便的生活,更先进的科学技术,同学们努力学习吧,长大之后,也为科学技术出一份力!

作文投稿

畅谈《呼风唤雨的世纪》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畅谈《呼风唤雨的世纪》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