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

时间:2014-10-13 08:52:4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母亲是伟大、慈爱、无所不能的人,母亲对儿女的爱,如山一般高,如海一般深,母亲的厨艺,就是母亲给我们最多的爱,而母亲的拿手菜是——蕃茄蔬菜汤。
  起初,母亲是在上网找食谱的过程中,无意间发现了这道不起眼的料理,由于母亲特别钟爱法国、意大利料理,于是记住食谱,来做菜,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磨练,技法渐渐游刃有余,也就成为妈妈的拿手菜。
  我时常站在一旁看着妈妈做菜,他小心翼翼的将肉末处理干净,再将洋葱、红萝卜、高丽菜、马铃薯切丁,接着一样一样放进锅中爆香,直到香味四溢后,在放入煮沸的水中,蕃茄罐头顺势滑进锅,用小火慢慢熬煮半小时里,有时我迫不及待想要品尝从十里外就能闻香的美味食物;那慢火熬煮的短暂半小时就有如度日如年,至于吃起来的口感呢?酸酸甜甜的口感伴随着配料的酥脆滑进嘴里,入口即化,顿时神清气爽,真是一道珍肴。
  蕃茄蔬菜汤——是我母亲的拿手菜,而这源自意大利的佳肴,也让我感受到那令人回味无穷的美味以及母亲的爱。
作文投稿

妈妈的拿手菜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