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 >

我喜欢补花

时间:2014-10-13 11:18:0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我的爱好十分广泛。我喜欢唱歌、跳舞、画画、弹琴、看书……如果有人问:“你最喜欢什么呢?”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最喜欢补花。”如果要问我为什么最喜欢补花,那还得从我的妈妈补花说起。
有一天,妈妈把一大块白布和很多五颜六色的彩布头放在床上,又剪彩布头又在白布上比划。我不知道妈妈在做什么活计,就凑到妈妈身边问:“妈妈,您干什么活呢?”妈妈说:“我正往一块儿白布上补花。”我头一次听到补花这个词儿,感到特别新鲜,于是紧接着又问:“怎样补花呢?”妈妈停下手中的活儿,很耐心地对我说:“补花主要有三道工序,第一道工序是按照画好的花样儿,把彩色布剪成花儿,比如用红布剪成花瓣儿,用绿布剪成花叶。第二道工序是把要往上补花的布用绷子绷紧,把要补的花儿贴在上面。第三道工序是用绣花针和丝线把花样儿缀在绷紧的布上……”我没等妈妈说完,便抢着说:“补花要比绣花容易得多呢!”妈妈认真地说:“补花虽然比绣花容易,但要真正掌握这门手艺,也要经过艰苦的努力呢!”听着妈妈的话,我轻轻地点了点头。第二天,妈妈把花补好了。她补的是一块白台布。雪白的台布的四个角上补上了四朵品种不一样的菊花。花色有粉红的、雪青的、紫红的、鹅黄的,这些花在绿叶的陪衬下显得格外美丽。我仔细地欣赏着这块漂亮的台布,心中不由得也喜欢上补花了。
我开始学补花了。妈妈教我怎样使用补花工具,手把手地教我剪花、贴花、缀花,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一针一针地学着。开始还挺有兴趣。时间一长,就有些不耐烦了。又过了几天,我实在忍不住,就对妈妈说:“我不学了。”妈妈奇怪地问:“为什么?”我对妈妈说:“针总扎手,花补的越来越斜,所以我就不想学了。”妈妈听了说:“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信心和耐心,一遇挫折就后退,什么事都不会干好的。”我把:妈妈说的每句话都深深地记在脑子里。 < 我又拿起了针,坐在椅子上一针一针补起来,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学会了补花。
通过这次补花,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达到目的。
作文投稿

我喜欢补花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