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毕业作文 >

中国好

时间:2014-10-13 09:53:5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今天早上,妈妈让我到劳动菜市场去买萝卜,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提着菜蓝子走出家门,来到菜市场。这里的人真多呀!卖菜的也不少,有卖豆腐的,有卖青菜的,各种各样的菜应有尽有。我选了一个农民老大爷的白萝卜,他的萝卜又大又圆,一个差不多有一斤半重。这位老大爷黝黑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头戴一顶破草帽,穿着一身黑色的外衣。
我买了3个萝卜,付了四快钱刚要走,这时,一位外国人走了过来。他向那位老大爷打了一个手势,意思是想买3斤萝卜。(<)那位老大爷想了想,伸出一个手指,意思是每斤萝卜一块钱。外国人说了两句外语,老大爷没听懂,便打了好几个手势,想告诉对方每斤萝卜的价钱。那位外国人还没看懂,也有点着急了,便索性从口袋里掏出一叠人民币,让老大爷自己拿。这时萝卜堆旁已经聚集了很多看热闹的人,有个小伙子嚷道:“拿张1 00元的!”老大爷站了起来,看了那个小伙子一眼,从外国人手中拿了一张十元的,又给称了3斤萝卜。外国人接过萝卜刚要走,老大爷又急忙掏出七块钱给了他,外国人接过钱,笑着向老大爷伸出大拇指,用生硬的中国话说:“中国好!”此时,大家都向老农投去赞许的目光,而刚才那个乱嚷嚷的小伙子却灰溜溜地走了。
这时我心里想:这位淳朴、不赚昧心钱的老大爷的心灵真比鲜花还要美。我要向这位老大爷学习,学习他不占小便,维护国家和民族声誉的主人翁精神。
作文投稿

中国好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中国好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