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乐阅读

时间:2014-10-13 07:55:2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从以前我就一直有一个相信是许多人共通的问题,“为了什么要读书?为什么要阅读?”很多都是这个样子想的:“读书只是为了父母。”从前的我也是这个样子的。
小时候我就喜爱看漫画书、课外小说,不喜欢上课、读书,认为里面所讲的事情总是千篇一律的姑躁乏味,不如漫画书的生动活泼、刺激趣味,因此成绩并不突出,直到了姐姐的一句话改变了我:“那你就把课本当作是小说来看就好啦!”
还记得那是小学五年级时考的最悽惨的一次,被妈妈狠狠的教训了一顿后来,跑去问成绩优异的姐姐读书方法时,她说的就是这一句话。之后我开始发挥想像,把数学题目当成一场朴朔离迷的命案,我要像福尔摩斯一样细心的找出凶手,把社会科当成武侠,每一场战争都像两位大侠的生死之战,每一条法律都像江湖上的规定,遵守法律就像是侠义道一样,而英文就像是遗留在命案现场的死前留言,我要了解被害着所传达的最后通讯……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享受乐趣。而我的休闲时间,最常和金庸较量武力,谈论着江湖上的恩怨情仇,或着倾听着柯南.道尔的诉说着最近发生的悬案,最近我有了新朋友,在午后听了奇遇,乃人生一大乐趣。 “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两句说话的可真不错,书中自有黄金屋和颜如玉,只要你坐下来,泡杯好茶,静下心,便能领略,同时也了解到,读书是培养解决能力的大道。
作文投稿

快乐阅读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快乐阅读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