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贵的闲情

时间:2014-10-13 07:54:5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闲情,多么遥远、奢侈的一个名词!
昨天数学考不及格,今天鞋子破了,钱掉了,跟同学吵架……这一切似乎都是在忙乱、喧嚣中过去了;而我一直试着想摆脱耳朵那些嗡嗡作响的声音。
这一天学校园游会,人声鼎沸;每一条走廊、每一块空地,无不充满了人潮,个个兴奋至极,不停的来回穿梭着。我是何其有幸,没有分配到工作,不用去面对这些令人窒息的嘈杂。
于是,我信步游走,缓缓的走过人群,穿过摊贩,来到操场的石阶,坐了下来。石阶虽然有些冰凉,我却感到一阵舒畅;这四周多么静谧,和我心中的静谧瞬间融合,我不禁侧耳倾听,有的只是凉风的低吟,轻轻掠过我的双颊。
突然一声鸟鸣,那声音像是玻璃珠在盘中跳跃、滚动,清亮又鲜活;我抬头寻找这干净声音的来源,只见它在电线杆上,不时跳起轻快的滑步舞,甚至不带一丝畏惧的停在我的身旁。午后,是太阳最温柔的时候,给大地撒了一层金粉,闪闪的发亮。
闭上双眼,细 细体会这种感觉,也许这就是闲情吧?不受任何拘束,任身心和天地合而为一,脱去了平日的面具、桎梏,烦恼、压力在这个时候都失去了蹤影;我就像是一个潜水 者,刚从海中浮起,接触到新鲜的空气;也像侥倖躲过渔网捕捞的一条鱼,又重新回到海中……这真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喜悦和舒适!
“偷得浮生半日闲”后,我所有的问题和不愉快,早已消失不见。希望我在日趋繁忙的生活中,都能够腾出一段时间,好好享受一分简单的闲情。
作文投稿

珍贵的闲情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珍贵的闲情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