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遭遇挫折时

时间:2014-10-13 07:50:43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生活中往往会有许许多多的小挫折;人生路途上,更有些重大的挫折等着我们去面对。没有人的生活永远一帆风顺,而没有挫折的生命亦无法展现生命的精彩与美丽。
遭遇挫折时,务必使自己先从失败的愁云惨雾中脱离出来,在跳脱挫折后,才能重新检视挫折发生的原因,客观的自我反省。如果只是一味钻牛角尖,刻意将一切归咎于外在,只知自怨自艾,最后就会陷入无可自拔的死胡同中,再也走不出来。
除了客观、理性的自我检讨外,也别忘了为自己加油打气,重新振做。在自我修正后,重新迎向挑战。古谚云:“从何处跌倒,就从何处站起来。”就是告诉我们,除了忍受挫折的耐力,更要有不服输的勇气。
遭遇挫折,总使人彷彿坠入云里雾中,茫然失措,失去了方向,又像午后的雷雨,剎那间遮蔽了阳光,不知道如何是好。但只要不服输,重新找回迷失在情绪中的自我,奋力出击,终于会雨过天晴。
其实挫折的可怕并不是来自产生挫折的环境,而是来自内心的退缩,进而产生恐惧,不断的将挫折膨胀,直到自己再也不敢面对它。大多数的挫折其实都不是可怕的,面对它,处理它,放下它,就是在面对挫折时,最好的自处之道了。
作文投稿

遭遇挫折时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遭遇挫折时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