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启示

时间:2014-10-13 06:59:4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在一个假日里,姑姑、姑丈从花市回来,带了一盆仙人掌送给我,我对这其貌不扬又浑身是刺的植物感到十分好奇,所以立刻上网查有关仙人掌的资料。
  原来,仙人掌的刺是它的叶子,这是因为它生长在沙漠中,为了防止水分从叶子的气孔蒸发,叶片退化而成的;而那胖胖的身体是能储存水分的茎,是仙人掌的个人储水池。
  仙人掌茎的内部有着许多像海绵一样能储存水分得细胞,使它在没有下雨的情况下,也可以存活好几年,就是因为仙人掌具有未雨绸缪的能力,所以能生活在干旱的沙漠之中。
  仙人掌和一般植物最不同地方,是它长满如针般的叶子,让想接近它的动物都退避三舍,它的刺不但能防止水分流失,还能保护自己,真厉害。
  看着仙人掌,我也不禁深深佩服它能在恶劣的环境下,展现出坚强的生命力,更让我联想到社会上常有一些人禁不起压力与挑战,竞选择结束自己生命的愚蠢行为。
  世界上万物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连一株不起眼的仙人掌,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大自然真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作文投稿

仙人掌的启示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仙人掌的启示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