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的联想

时间:2014-10-13 07:03:56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无论身在校园中或在人行道两边,大树每天似乎都非常的悠闲,自在的随风摆动,有时我会坐在树下喝茶、和朋友聊天,抛开紧凑的行程,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它彷彿告诉我要适时的放鬆、调适身心,才能继续努力,它也陪伴我度过悠闲的时光。
  大树虽然不会说话,却可以给我们带来启示。因为有那延展的树荫,才能让树下的小草和孩子享受它遮阳的清凉,好像在告诉我要无私的奉献,不要只为自己求利益,也求别人安好,我可以从中学到:任何人都能为週遭的人带来欢乐与喜悦,自己也能从奉献中获得珍贵的友情。大树,教会我“分享的快乐胜过独自拥有”,为人付出能让我获得许多友谊。
  在大树成长的过程中,盛开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花朵,挂满了结实纍纍的果实,就像人们一样,在努力过后,结出香甜可口的果实,看到它,就像看见自己的目标一般,激励我不能输给困难,要勇敢面对,结下比大树的果实还要甘甜的果实,它,让我遇到任何事都不怕碰到障碍,要尽力去克服。
  大树也像是我的好朋友,每当我有心事时,它都会静静的听听我诉说,从来不会对我冷嘲热讽,它使我的心情好转,也让我可以倾吐个人的心事,它教我在听别人讲私事、诉苦时,在旁静静的聆听,可以使别人有思考的机会,让心事一吐为快,纾解烦恼,我自己也能深刻感受到“助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
  大树,就像我的老师一样,教会我要适时的放松身心、奉献自己、遇到难关要勇于面对,才能迎刃而解,还要耐心的聆听别人的心事,也让我记得要常热心助人,而且不贪求利益。大树虽然不曾开口,却让我学到了很多课本里没有写的事情。
作文投稿

大树的联想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大树的联想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