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角的石榴树

时间:2014-10-13 07:03:4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墙角的石榴树

             张嘉冕

 

在校园的一角,有一棵并不起眼的石榴树,它生长在恶劣的环境下,但它的生命力却很顽强,硬是从细窄、坚硬的水泥缝里钻出来。春天,石榴树冒出了嫩芽,在阳光的照耀下,树叶的茎清晰可见,甚至还可以看见树叶上的一层细细的绒毛。不久,树叶便托起了一朵朵小花,有的开了一、两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似乎马上就要破裂。夏日的清晨,我漫步校园,一眼就瞧见那石榴树的枝叶上,晶莹透亮的露珠在“舞蹈”,在太阳光线的照耀下,整棵树好像都在闪闪发光,漂亮极了。看到这美丽可爱的露珠,我禁不住想用手去抚摸它,但又怕惊扰了它的美梦。过了几天,花全部开了,那火红的花瓣真是惹人喜爱,有的像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小姑娘站在树上“翩翩起舞”,有的像热情的小男孩在吹喇叭;还有的头朝下,好像正在与树叶说着悄悄话呢!从远去看,就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过了不久,花谢了,纷纷从枝头又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树叶下纷纷地钻出了一个个诱人的小石榴。再过些时日,石榴成熟了,咧开了嘴笑,露出了一排排晶莹的“银牙”,好像在为丰收而歌唱。 …… 石榴不但外表美丽,它那种身处逆境仍然顽强向上的生命力更美丽。  

 

 

 

 

 

 

 

 

作文投稿

墙角的石榴树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墙角的石榴树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