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梅花

时间:2014-10-13 07:00:43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我爱梅花

梅花,它不仅仅是一种花,还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风度。 它是一种花。 它是一种纯洁美丽的花。寒凝大地,它顽强地开出一朵朵美丽的、纯净疏淡的花,有的白里透红,有的洁白典雅,也有的粉色如霞……花瓣润泽透明,似冰雕,若玉琢。它千姿百态、灿烂芬芳,随风飘动,像五彩云霞装扮着大地,点缀着残冬。那粉嫩嫩的花蕊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清香,使人忘记了一切的不愉快。徜徉在梅花丛中,你若深深地吸上一口气,更是清香满腹,沁心入脾,顿觉心旷神怡。“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那香气远不是其它花能媲美的。茉莉花、熏衣草都很香,但似乎太浓了,甚至有些俗气;菊花也有香味,但似乎太淡了,甚至有些隐逸;至于牡丹、芍药,似乎又太华贵了。“只留清气满乾坤”,只有这阵阵香气才使我神清气爽,荡涤着我的心灵。 它是一种精神。 它是一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别的花都是春天才开,它却不一样,吹拂它的是凛冽的寒风;照耀它的是寒冬的残阳;滋润它的是残雪的雨露。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它开得愈精神,愈秀气。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说的就是这种精神。 “梅花香自苦寒来”,它是我们中华民族最有骨气的花!几千年来,它那迎雪吐艳、凌寒飘香、铁骨冰心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鼓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畏艰险、奋勇开拓,创造了优秀的生活与文明。 它是一种风度。 它是一种豁达无私的风度。它甘于寂寞,清丽脱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它不因没有彩蝶缠绕而失落,亦不为没有蜜蜂追随而沮丧,更不似那癫狂柳絮随风舞,也不学那轻薄桃花逐水流,而是无私、无怨、无悔地默默绽放于严寒之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欢乐和美的享受。在已是悬崖百丈冰时,它犹有花枝俏——“三九严寒何所惧昂首怒放花万朵。”在百花齐放的时候,它在丛中笑——“唤醒百花齐开放,高歌欢庆新春来。” 我爱梅花,爱它的花朵,爱它的精神,爱它的风度。

作文投稿

我爱梅花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爱梅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