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菊

时间:2014-10-13 07:01:2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9月27日,我校举办菊展,早晨,火红的太阳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金色,好像过节似的,我心里格外高兴。我胡乱吃了几口饭,就迫不及待地背起书包,一甩小辫儿,蹦蹦跳跳向学校跑去。
走进校门一看,啊!校园里简直成了花的海洋,花的世界。同学们热烈地议论着,不时发出喷啧的赞叹声。
今天展出的菊花品种很多,有“白雪公主”、“金背大红”、天女散花”、“千手观音”、“绿牡丹”等等。有的像蓝天上的白云,有的像水中的明月,有的像美丽的珊瑚……它们个个张开笑脸,似乎在热烈欢迎我们。白的如玉,红的像火,黄的似金,在微风中轻轻摇摆,散发着阵阵清香。我完全陶醉在绚丽的花海中了。
花丛里有一朵黄色的菊花特别引人注目。它的花瓣像金如意一样,一层层,一圈圈,围着花蕊有秩序地排列着,花蕊上沾满了珍珠般的小绒球。厚厚的绿叶像众星捧月一般衬托着硕大的花朵,使花儿更增添了几分姿色。我不由得喊起来:“同学们快来看呀!这朵花真美,真香啊!”同学们听了又纷纷围过来,争着看呀,闻呀,像遇到了一件奇珍异宝似的,恋恋不舍。
这时,我忽然想起陈毅老爷爷的一首赞美菊花的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是啊,菊花不像牡丹、芍药那样华美、娇贵,但它能傲霜挺立,凌寒盛开。它的性格是多少坚强啊!它能给人以朴素,大方的品质,给人以坚贞、无畏的精神。我从爸爸的《辞海》里得知,这种菊花不但花美,还能供人欣赏,而且药用价值也很高。它性微寒,味苦,能散风清热,平肝明日,可以治疗好多种疾病哩。
我想,我们中华少年不应该做温室里的花朵。而应该像菊花那样凌寒盛开,做一个不怕艰苦,勇于拼搏的人,以便将来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朵盛开的菊花……
作文投稿

赏菊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