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

时间:2014-10-13 07:03:40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似青如白天浓浓,欲坠还飞絮往来。无那风光餐不得,遣诗招入翠琼杯。”三四月份,素有“国艳”、“花贵妃”美誉的海棠花在常州的荆川公园向人们展现出它无比璀璨的笑脸。
  一走进荆川公园,远远望去,那一片片粉霞铺满了天空,让人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走近看,那海棠花又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少女,害羞的瞅着大家。我用手轻轻抚摸着她的花瓣,柔柔的,嫩嫩的,就像刚出生的婴儿那柔软的脸蛋。我微微俯下身来,海棠花散发着的一股清香令人陶醉。她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典雅,没有桃花的妖娆身姿,没有百合的高雅纯洁,但她的美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美!
  人们纷纷拿着照相机和海棠花合照留影,瞧!一个小妹妹蹦蹦跳跳跑到海棠花旁边,做了一个“耶”的姿势,笑得牙齿全露了出来。小妹妹刚拍完,一位大姐姐就又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摆了一个超酷的姿势,一连拍了好几张。大家似乎很喜欢清淡优雅的海棠花,一个接着一个地上去拍照,传递着春天的气息。
  继续向纵深前进,我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在小路上,突然在一棵垂丝海棠旁停下了脚步。它的花茎很长,花朵向下垂,像吊兰一样。我不禁想起杨万里的一首诗“垂丝别得一风光,谁道全输蜀海棠。风搅玉皇红世界,日烘青帝紫衣裳”果然一点也不假呀!一阵微风拂面而来,有些花瓣被吹落到地上,为人们铺设了一条“花瓣地毯”,这“地毯”不仅别具一格,还散发出海棠花的清香,真让人流连忘返!
  “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海棠花真美呀!
               常州荆川小学四年级   方如妍
作文投稿

海棠花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海棠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