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

为善最乐

时间:2014-10-13 11:13:0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人说:“施比受更有福”。为善就像种花似的,当你帮它浇水时,它就会发芽,最后得到满园的花香;也像煮菜一样,只要用心的煮它,帮它调味时,味道就会变得不一样,最后得到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好菜。

       为什么“为善最乐”呢?因为做善事分两种,一种是想利用做善事沽名钓誉,使别人以为自己是个大善人,而这种人就常因为烦恼这个问题,每天愁眉苦脸的;另一种人做善事则是发自内心的,他们做善事不求回报,所以这种善事不仅让施恩者快乐也让受惠者感受到温暖。

        记得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那时,我的头很不舒服,脸色也苍白。这时,正在上课老师看到了我,以为我生病了,她马上请同学下去拿条围巾来给我,并说:“子绫,这条围巾送给你!”之后我们全班才知道,原来老师买了一袋围巾,要送给生病感冒的人,真是为善不欲人知呀!那时,我的内心感动不已,心想老师为我们设想那么多,我一定要赶紧康复起来。果然,隔天我的病就不药而癒了呢!

      虽然我不能像老师一样,有能力买东西送给需要的人,但我可以从日常生活的小地方做起,例如:帮老人家提东西、看到垃圾随手捡起来…等。我相信每个人只要用心,就可以体会到“为善最乐”的真义。
作文投稿

为善最乐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