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

不说最后一句话

时间:2014-10-13 11:09:2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你讲话跟笨就是白痴”丈夫说。
“不是只有这样你才听的懂?”太太说。
“拿去洗衣店洗的衣服拿回来了没?”丈夫问。
“我是谁,女佣吗?”太太生气的说。
“不!如果是女佣的话,他至少懂得怎么洗衣服!”丈夫不客气的顶回去。
像这样,因为没有宽容的心所以忍不住自己的性子,而说出了那最伤人的最后一句话。我自己也曾做过类似的事情,因为忍不下去了所以就说出不该讲的话,但讲完之后,现在回想起来就觉得自己真的很不应该。
那天,我的心情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大好,和同学讲话时口气都不大好,当时有一个胖胖的朋友问我问题,我不客气的回答:“不知道啦!”
当下,他也生气的跟我说:“问个问题而已,那么凶干嘛,我欠你的呀!”
这时我火气整个都上来了,不客气的回说:“我有凶吗?你这个大肥猪!!”就当我说完时,他没说什么,转头就走了。
过几天后,我知道错了,于是我跟他道歉,但是他不理我就是不理我,不管我说什么或做什么想表达我的歉意,他就是不理甚至连看都不想看我,那个时候我真的很自责,也不知道我还能跟他说什么。从那天起我们突然变成了陌生人,也间接表示我们的朋友关系正式结束。
透过我的例子就可以知道,说那最后一句话换来的代价有多大。“几分容忍,几分度量,终必能化干戈为玉帛”、“见好就收”避免说出最后的那一句话,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作文投稿

不说最后一句话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